人體工學鍵盤好嗎?3大特色說明,鍵盤架也能讓你手腕不痠痛!

對於上班族來說,長期使用電腦與鍵盤,每天敲敲打打造成的手腕痠痛與肩頸僵硬儼然已成為文明病的一種。而人體工學鍵盤與鍵盤架,就是為了大眾福祉而設計出來的品項。在使用上,不但可以讓你長時間的姿勢維持自然,更可讓你在工作上更加舒適與愜意。
然而,還是有許多人不確定自己適合人體工學鍵盤還是鍵盤架?那就讓小編來帶領大家認識一下,人體工學鍵盤與鍵盤架的差異吧!

人體工學鍵盤、鍵盤架哪個好?

網路上一堆人推薦人體工學鍵盤與鍵盤架,到底這2種有何差別?就讓小編來為你詳細說明,讓你懂得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品項!


人體工學鍵盤介紹|3大特色 專屬設計放鬆手腕

人體工學鍵盤,依據人體工學模式設計,讓你的手腕不用再為了一般鍵盤而委曲求全。其設計具備3大特色:

1. 人體工學角度

依據人體工學角度設計,採用左右兩邊分離鍵盤,讓你手腕可以不用維持不良姿勢敲打鍵盤。再也不用彎腰駝背去適應電腦鍵盤的位置,讓你上班打字不累人。

2. 特殊弧度設計

鍵盤上的弧度,則是讓你手腕放鬆的最佳角度。並依據左右手姿勢,將鍵盤分成兩種弧形角度,讓你整天敲敲打打也不怕。

3. 減輕手腕負擔

專為人體工學設計的鍵盤,讓雙手可以更加舒適決定你的使用範圍。其特殊設計,可減輕手腕負擔,就算打字一整天手腕依然輕鬆自在。


人體工學鍵盤架介紹|3大特色 還你舒適上班環境

雖說人體工學鍵盤功能很好,但還是會佔用到桌面空間。為了解決桌面不足的問題,故研發出人體工學鍵盤架。不但擁有人體工學鍵盤的功能以外,還可讓你靈活運用桌面空間,讓桌面乾淨好俐落。其設計具備3大特色:

1. 桌面簡潔

桌面總是文件一大堆,想放都沒地方放。想寫個文件,卻需要將鍵盤推的遠遠?或想要邊寫邊打字時,必須要伸長手臂才能做到?這種讓手臂不舒服的日子,就讓我們用人體工學鍵盤架說掰掰!鍵盤架可以讓鍵盤隱藏在桌面下,不需用到桌面空間,還你桌面乾淨整潔,再也不會找不到文件。

2. 放鬆肩膀 

每天都會碰觸到的鍵盤,若手臂擺放位置不正確造成姿勢不良,可能就會讓肩頸無法放鬆而呈現不舒服的狀態。因此,人體功能鍵盤架可以讓你依據你想要的角度調節身體,讓你再也不用縮緊脖子打字啦~

3. 手腕不痛

常聽到別人說打鍵盤打到有手腕隧道症,那是因為長期手腕姿勢不良所造成的後遺症。而一台好的人體工學鍵盤架,不但可以讓手腕符合人體工學角度,還可藉此放鬆手腕肌肉,從此敲打鍵盤手腕再也不會痛。


特色

人體工學鍵盤

人體工學鍵盤架

人體工學角度

弧形設計

減輕手腕負擔

整潔桌面

改善打字姿勢

放鬆肩頸

打字最佳高度


人體工學鍵盤架常見Q&A

Q:人體工學鍵盤架為什麼要躲在桌子下?

因為那是最接近大腿的位置,而大腿上方就是讓你感到打字最舒適的位置喔!

Q:安裝鍵盤架需要在桌面上鑽好幾個洞嗎?

不需要。鍵盤架是以螺絲安裝在桌面下
不需要事先鑽孔,也不會有貫穿桌面的孔洞,所以桌面上的外觀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
Q:我的桌面下有抽屜,鍵盤架可以安裝在抽屜下面嗎?

不建議。安裝在抽屜以下,支架位置過低容易碰撞膝蓋,鍵盤高度過低也會妨礙打字。

Q:什麼材質的桌板較適合安裝?

木心板、密集板、塑合板、夾板、原木木板等
實心堅硬可鎖上螺絲的材質皆適合。


​人體工學鍵盤架推薦

旗艦版人體工學鍵盤架
具備可調節旋轉關節,即使微調桌面擺設,也只要旋轉鍵盤架就可以輕鬆對正螢幕。且具備軟質扶手靠,可舒適支撐手腕重量,讓你的手腕不再呈現姿勢不良的狀態。並附有傾仰調整輪,可精準調整且穩定;托盤寬度達72公分,充裕的空間讓你放下鍵盤與滑鼠還綽綽有餘;可負角度傾斜,符合自然的手腕角度,輕鬆打字,舒緩前臂肌肉。